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6/19『血色海灣』紀錄片放映~~2010世界海洋日巡迴影展/花蓮場次


2010世界海洋日巡迴影展 花蓮場次(主場)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協辦單位: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播映場地:慈濟大學B106演藝廳 (原250演藝廳)
播放時間:99年6月19日上午10:00
(請於播映前10分鐘入場)
場地人數:250人(免費入場)
活動目的:藉由影片了解海洋遇到各面相的問
題,以廣泛巡迴方式讓各地民眾都
可以接觸到該議題。

※特別邀請與談人:
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張永州老師
(海洋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碩士;
專長:魚類生態學、漁業生物學)


 


 


◎Louie Psihoyos/2009/美國/92分鐘
      『血色海灣』 是今年2010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得主,也同時贏得各大影展餘50多個獎項,包含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獎。本片令 人憤慨的調查之旅將帶我們進入一個持續進行幾十年,世界上最令人髮指之一的綠色和平犯罪活動的危險海灣。
       美國60年代當紅電視影集《飛寶》的海豚訓練師-瑞克‧歐巴瑞Ric O'Barry帶領一個由社運份子和潛水精英所組成的團隊潛入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海灣,為揭發海豚圍捕真相,無視於警方的警告及肢體恐嚇。因為在這裡,每年有2萬3千隻的海豚遭到屠殺。這段日官方不斷反覆辯稱「為科學研究」?並視為惡夢的鯨豚大屠殺的恐怖影片片段,目前已呈現給國際捕鯨委員會的當權者。
       然而,此片之所以選擇將日本太地町的屠殺公諸於世,最大的擔憂及因素也是我們如何因過度漁獵而造成海洋生態滅絕。如同瑞 克‧歐巴瑞Ric O‘Barry在片中所說:「若是我們無法改變什麼,那也不必理會其他更重要的事件了,因為根本就沒有希望。」


4 則留言:

  1. [string not found (whatsnew.missing.displayname)]2010年6月15日 凌晨3:39

    請問,花蓮只會放這一場嗎?想看,但當天不在花蓮啊!謝謝回應!

    回覆刪除
  2. 您好:
    針對*血色海灣*這支紀錄片,目前分會僅安排了一場次...如果是*魚線的盡頭*,7/8(四)將在分會在播放一次!

    回覆刪除
  3. = ="
    我是TCU的學生,我直到現在才發現有這個東西,為什麼學校沒有公告呢= ="
    明明是主場次.....

    回覆刪除
  4. 您好:
    關於學校是否有公告這件事情,我無法代為回應.還請您見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