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反核廢放我家後院 台東千人大遊行

蘭嶼存放核廢料的爭議還沒解決,經濟部最近又把台東的達仁鄉,列為核廢料貯存建議場址,讓在地居民十分擔心,今天台東有一千兩百多位民眾也走上街頭,高舉著『不要核廢料』的標語,呼籲政府重新思考核能政策,以及核廢料處理問題。

排灣族原住民青年,在大遊行前,升起狼煙,請求祖靈,驅逐核廢惡靈。

排灣族的小朋友,也宣讀了阿朗壹兒童反核宣言,用童言童語,希望大人們,留給他們擁有可愛環境的空間。青年農民也用肥料袋做成反核衣,帶著全家人一起參加反核大遊行。

台東縣再度被經濟部公告為建議的核廢料貯存場場址,在這次的全國反核大遊行中,台東縣以反核廢料為訴求,來參加的民眾也超過預期的人數,包括被列為核廢料貯存場場址 的達仁鄉排灣族原住民代表,以及各個民間團體和青年,有一千兩百多人參加,在遊行行動中,大家把核廢料和五十億元回饋金全部當成垃圾蛋糕,呼籲政府不要再把核廢料 這種人見人怕的壞東西,放在台東這最後一塊淨土。

這次台東縣的反核廢料大遊行,比起往年,人數更多,而且開車路過的民眾,也伸出大姆 指,精神支持,在日本核災後愈來愈多民眾站出來反核,他們希望政府重新思考我國的核能政策。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2011-04-30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