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9/20(六)國際淨灘日,我們在七星潭與大海有約~~海岸廢棄調查



 不論我們在本島任何角落,與海的離都不會超過100公里;我們是海島居民,卻有超過一半的人恐在海中游泳;我們無法抗美味海鮮,卻可能對這些野生動物一無所知。聯合國預測三十年內海洋生態將畫上...你要選擇哪一種方式與大海共處?
淨灘,是親身體驗海洋廢棄物問題的行動方式之一。根據近年於國際淨灘間的垃圾統計,免洗餐具及塑膠垃為圾海洋垃圾兩大頭號殺手。光是撿拾到的塑膠瓶,堆疊高度高達8.4座台北101大樓;免洗餐具的數量,以每人三餐使用來計算,可用上將近30(可點閱:http://goo.gl/sXOUCV。這些廢棄物歷經幾十年也不會分解,不僅醜化海岸、污染水質,隔絕親近海洋戲水的機會之外,更讓海鳥、海龜等海洋生物誤食,造成了海洋生物的浩劫。
荒野保護協會運用國際通用之海洋廢棄物記錄表(又稱ICC表,International Costal Cleanup),不僅讓參與者了解海洋廢棄物的狀況,更希冀能透過淨灘的過程中,主動反思日常生活中可避免使用塑膠製品,進而達到『無塑生活』友善海洋的方式!
在此邀請企業、民間團體、學校共同參與,同時贊助長期的海岸監測,讓淨灘日不只是一天的活動,我們相信,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垃圾源頭減量的起點,歡迎加入淨灘行列,踏出愛海的第一步,各界齊心努力下再現婆娑之洋、美麗之島。
花蓮場次:103/09/20上午08:00-10:00七星潭

集合時間地點:9/20上午07:50-08:00於七星潭賞星廣場 

我們希望號召100位民眾一同行動,歡迎您穿上藍色上衣加入我們!

注意事項:
  1. 採事先報名,如9/20前名額未滿,接受現場報名
  2. 請做好個人防曬措施:戴帽子、穿包覆良好的鞋子等
  3. 請自備水壺,隨時補充水分。活動現場提供紙箱水,供參與者補充
  4. 現場備有棉紗手套、垃圾袋(雙色)、海岸廢棄調查表格(ICC表格)、筆、夾板等
  5. 志工服勤時數/志工服務證明書(學生)---服務時數2小時,請於報名時告知。





共同合辦單位: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