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2008年『夏至關燈 城市螢火』系列活動~6/21美崙山夜間體驗活動

配合本會2008年『夏至關燈 城市螢火』系列活動,今年花蓮分會仍將繼續以夜間自然體驗的方式,6/21(六)晚上帶大家一起走出戶外,讓我們的手電筒---成為城市中的螢光。
夏至關燈活動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和荒野保護協會自2005年發起,連續三年均在夏至當天號召民眾和建築物一起關燈響應節能,更意圖創造「冬天吃湯圓、夏至要關燈」台灣文化。2007年以台北市為起點,串聯高雄、台中、新竹、台南、花蓮等十縣市,以城市為單位進行關燈活動,透過網路連署則募集65萬人次齊關燈,70分鐘內創下省電30萬度、節碳187公噸的台灣節能新紀錄。
從小到大我們都被教育要隨手關燈,但是其累積的成效如何?沒有多少人知曉,反倒常常被當作小事忽視掉。我們期待民眾在進入夏季用電、用能源較高的時期,能用行為的改變來減少對能源的消耗,因為養成節約能源的習慣,不單個人因此受益,整個社會也都受益,甚至整個地球都將因為石化能源使用減少而受益!至於,我們的正向行為是否強大到足以逆轉環境惡化的趨勢,其實將取決於您我每個人的集體行動!

◎活 動日 期:6/21(六)PM 19:00~21:00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地點:美崙山運動公園
◎集合地點:美崙山螢火蟲館前
◎活動人數:100人(夜觀活動因為怕驚擾夜精靈們,因此活動有名額限制)
◎報名時間:即日起,下午13:30-17:30電話:                            03-8357070              或mail:sowhl@sow.org.tw報名。請提供參加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本活動已投保活動產險)。
● 活動注意事項:
(1)參加者一律穿長褲、布鞋(雨鞋)或包鞋,不得穿涼鞋、拖鞋、短褲(七分褲)、裙子等。
(2)請自備手電筒(越亮越好)、飲用水、輕便雨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