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99/4/10、4/17馬太鞍螢火蟲生態導覽活動


    分會將於99410日(六)、417日(六),於光復鄉馬太鞍舉辦螢火蟲生態導覽活動,歡迎民眾預約報名參加。


    本次螢火蟲導覽,除了介紹大家熟知的「陸生螢火蟲_黑翅螢」外,還將帶民眾一窺,這位早年常見於鄉下、水田間閃爍嬉戲,後來因為棲息環境遭到破壞而漸漸消聲匿跡的小精靈「水生螢火蟲_黃緣螢」。


    花蓮分會熊分會長表示,如同本會的宗旨「…………將之圈護,儘可能讓大自然自己經營自己,恢復生機。讓我們及後代子孫能從刻意留下的台灣荒野中,探知自然奧妙,領悟生命意義。」。花蓮分會的解說志工已經默默在光復的馬太鞍濕地,進行螢火蟲棲地復育的工作多年,去年起開始帶領民眾親近荒野,期盼藉由指標物種『螢火蟲』與其棲息地之間的關係、透過小眾的解說帶隊方式,與民眾近距離接觸,讓民眾了解目前螢火蟲棲息地已面臨的危機,進而共同思考如何在經濟開發與生態保育之間,取得儘可能的『平衡點』。


    本活動請民眾自行前往賞螢活動地點集合,每梯次30人(2位解說員),僅接受預約。第一梯次(4/10_4/7下午17:00截止報名;第二梯次(4/17_4/14下午17:00截止報名。


活動費用:每人80元(荒野保護協會生態教育推動經費),6歲以下免費,請自行辦理保險費


集合地點:光復紅瓦屋(參加人員請於活動前十分鐘,到達指定地點集合)


活動時間:19:00-20:30


注意事項:活動中不得撲抓螢火蟲;請參加民眾一定要穿長褲、不露出腳趾的鞋子;如果帶手電筒請先自行包上紅色玻璃紙;建議帶:飲用水、薄外套、輕便雨具。


    即日起,接受預約報名。請提供參加者的姓名、參加人數及連絡電話,傳真03-8360010或是mailsow.hl@msa.hinet.netsowhl@sow.org.tw報名。收到資料後,專職會與您連繫,並請於2日內親至分會繳費或劃撥繳費(請於通訊欄註明:活動日期及名稱、聯絡人姓名及參加人數,並於劃撥後將收據回傳03-8360010),逾期未繳者視同放棄,名額由候補者遞補。劃撥帳戶: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劃撥帳號:187242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